close

 

DSC00174.JPG 

 

始工作後的日子過得好快啊~~因為每天的工作幾乎都在電腦上, 回家後就儘量不碰電腦了~~免得發生像老姊說的一樣:用眼過度.... 所以...網誌也不知不覺滴荒廢了好久!

 

現在我每天的日子過得很固定...早上大概六點四十起床...吃過早餐後趕車去上班.

上班的地方通車大概要一個小時.....車子沒接好的話就會將時間拉長到讓人一早問候某人老媽的境界 onion15 cry hard .gif

沒來過荷蘭的人大概不知道荷蘭的大眾交通工具有多糟....根據平時的統計是每七班車有一班誤點.... 

 

現在暑假更慘, 我搭的那條運線竟然施工停駛一個半月~除此之外, 開接泊公車的還是沒經驗的菜鳥(有經驗的大概都度假去了...) 換句話說,我們這些沒放暑假的人,全被無理強制貢獻給截運公司當陪訓義工就是了 

正常公車三十分鐘內會到的路程,公車菜鳥司機可以給你開個四十五分鐘 不是忘了放人下車,就是在不該停站的地方放人上下車...接下來就不用我來形容轉車時等嘸車的痛苦了

 

五年前的我,會搬出一套以客為尊的道理氣得噗噗跳a078.gif;

 

現在的我,己經進化到心中暗譙一個禮拜後,能夠一邊心平氣和滴融入日本語能力試驗的mp3中,一邊冷眼旁觀每日必見的面熟白癡乘客, 以數零錢買車票的乘車方式讓事情變得更糟a092.gif 我很訝異我至今還沒有做出突然站起來,把這些白癡通勤者推下車的犯罪行為... a100.gif 

 

 

 

通勤的方式雖然步步唯艱,但我仍能努力滴在一到五的每一天尋找小小的快樂...

 

 

比如說,在等公車的時候,拍下全副武裝的天笁鼠; 開頭那張照片拍粉久囉....好一陣子前就聽說台灣也上映了.....可惜這些老鼠太逼真了...不口愛...看預告片時覺得有點噁心耶...雖然都是大牌配音的...偶素一點興趣都沒有

 

還有我等公車的地方, 每天在朝陽下キラキラ 迎接我的小胖同志:

 

DSC00171.JPG 

 

小胖同志的名字也叫自由女神(Liberty Statue), 可惜穿的是西裝沒有露半奶之類的... 

小胖的主人好像是開印刷公司的...根據該公司一起等車的金毛妹說,小胖代表著上班族的自由,想穿什麼進辦公室都沒問題

金毛妹每天穿得都粉青春洋溢,天氣好的時候布料絕對不會太多

金毛妹乍看之下粉像十七八歲一朵花,近看卻不失太熟的風味.....

 

金毛妹說起話蠻傻大姊的......大概是因為這樣, 她竟然不覺得我的荷蘭語更蝦,二個人可以吱吱喳喳聊天五分鐘以上(平常的荷蘭人跟我對話二句...我大概就沒戲唱了) 話題一興起,金毛妹己有小孩+離婚+同居男友+跳舞頗為自慢的身世背景全搬出來當我的荷蘭語口說教材了 


說真的...我老覺得,在面對不同語言的聊天對象時,戒心大降的大有人在

 

 

話題回到上班的路上....

我們的公司在港邊,整區幾乎都是卡車杯跟修車男...

 

當然,我不會白目到去找卡車杯拍照,倒是拍了公司門口的好鄰居:

DSC00176.JPG

 

肥美的天鵝夫婦

 

其實另外還有鴨媽跟鴨寶寶....本來都是我們這區的固定班底....可惜可能最近大船來來往往太多了...大家都搬家了 現在只剩下成群的海鷗....

 

我的辦公室視野還蠻不錯的:

DSC00164.JPG

 

看電腦累了...這裡就成了我鍛鍊捷狀肌的好景色

正前方水中的碼頭有時會有大船停泊....老闆很愛在上班時間叫我看大船進港抛錨的表演....自己還會一邊興沖沖的上網股溝船隻的檔案........每一隻船都有它的名字跟特色....最近一艘搭載化學原料的大船上還掛有籃網.....

我的芬蘭同事專長號稱就是打籃球....只見他一臉羡慕滴說: 偶也好想在汪洋的中央投籃啊...

 

 

這就是我的辦公桌....

 

DSC00161.JPG

 

個人是菜鳥....沒什麼print out...每天就靠這台小筆電跟日本相連...

 

最後介紹一下我的老闆:

 

老闆是個身高197的荷蘭長人....四十出頭...出身跟我同校...算是我的老前輩.....可惜對自己的大學教育不是很有心得, 稱不上是那種會想跟你一起回憶美好大學生活的老校友

 

喔....結果這篇打了這麼久...一點都沒有呼應a091.gif到題目: 這個世界需要更好的研究員...?!

 

嗯...除了沒辦法回答阿寄老蘇的留言: 熊貓的尾巴倒底是黑的還是白的?

(跟老公討論了好多天....答案素: 應該是白的吧....熊貓不是只有身體跟眼睛是黑黑的嗎....a065.gif )

 

最近開始在上班時間鬼混偷看網頁的我, 被老闆問到: 怎樣啊? 我們的日本project有什麼新發現嗎?

 

我該如何把以下這個大發現跟老前輩分享呢.... 

 

日本官方資料唯一正式紀錄人獸交事件oh no really cry.gif  :

 

動物性愛

日本でも古来より獣姦は行われてきたが、記録として残されている例は少ない。

明治時代末、白瀬矗陸軍中尉率いる南極探検隊が、ペンギンを相手に獣姦を行っていた[1]ことがよく知られている。

 

(取自維基百科)

翻譯:

日本自古以來一直都有人獸交的事實,但有紀錄的例子很少.

明治時代末期, 白瀬矗陸軍中尉率領的南極探險隊, 對企鵝下手的的事情倒是廣為人知....拜託企鵝

 

 

 

 

OMG....南極耶...口愛的企鵝耶....muyu onion.gif

 

世界的盡頭.....滑溜溜的企鵝.....冷冰冰的小弟弟....

 

這能不能也用一生懸命四個字來形容呢1078.gif

 

好混亂的一篇上班心得....

 


 


 

 


 



 




 




 

 

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f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