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懷孕至今都沒寫過任何日記,直接來寫第24週的,實在有點讓人慚愧啊...

不過,連家庭醫師都叫我寫些小日記了,看來只能用力實施睡前簡單記錄一下的基本策略了



今天是懷孕邁入第24週的開始,產檢也從一個月(四週)一次變成三週一次~~

在荷蘭大部分的孕婦都是給midwife, 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接生婆做檢查的喔~~跟台灣上醫院給婦產科檢查的習慣大不相同~~


而我的情況更不一樣的是,我的家庭醫生有做懷孕監控的執照 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天起,家醫就有問我們是否想讓她接手,還是照一般的習慣給產婆摸到生咧~~



說實在的,自從那個討人厭的家醫老頭退休後,我們的家醫換成一位高大親切的荷蘭大姐~~(我是說,真的很高,應該有快180吧!!!)


家醫本人超愛小孩的,加上感覺上又是個蠻謹慎蠻負責任的醫生,一聽到她的詢問,我跟老公對看一眼沒有太多考慮就說決定想讓家醫接手囉~~所以到35週之前,除了要照超音波必需要醫院外,我的產檢都是給家醫大姊做的~~檢查項目很基本,流程大概就是問問最近身心的狀況-->量恥骨到子宮的高度-->測小寶寶的心跳-->最後測測媽媽我的血壓.



相較於前幾次被醫生嫌肚子小,今天一掀開上衣醫生就露出滿意的笑容: 嗯~~終於有像孕婦的肚子了啦!!


量子宮的高度時,醫生竟然按一按肚子就可以指出小寶寶的背在我肚子的右邊,接著迅速滴把聽筒按上,馬上就傳來碰碰踫的心跳聲 前幾次小寶寶可能還太小,常常聽筒才逮到心跳,小寶寶就馬上游走~~害家醫大姊常常臉上無光,只能無奈的說:你的baby真的是個swimmer.....

 


迅速測到小寶寶的心跳後,今天的問診也快了不少~~醫生很滿意我的血壓,也開了些食物的單子讓我多補充鐵質.至於亞洲孕婦最常被叮的體重問題,在荷蘭居然不列在產檢項目裡!! 根據家醫大姊的說法,孕婦的體重無法反應是體內水分的重量還是真的癡肥,所以從很久以來他們己經不看孕婦的體重了~~


聽到一切正常很高興外,今天也是第一次聽到寶寶居然靠到我右腹去了~~自從肚子大了起來之後,我常常覺得左腹明顯比右腹突~~在照20週的超音波之前,我一直以為是因為胃在左邊,吃飽了自然那邊肚子就比較大... 


後來照超音波時才知道,寶寶住在左邊,胎盤在右邊~~ 超音大嬏還問我:你有沒有感覺小寶寶在你左邊啊~~

(心中o.s. : 寶寶,sorry啊~~馬麻一直以為你是逐漸量大的晚餐耶....)


看來,小寶寶左岸住久了也會想去右岸住住~~不過,我想他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在左邊啦~~孕婦專有的大腹分隔線我也有,目前居然歪到左邊去了!!



以上就是這次產檢的小記錄啦~~對了!今天聽到最有爆點的消息是,家醫大姊本人竟然也懷孕了耶!! 而且只比我晚一個半月(六週)而己~~預產期時2/14西洋情人節啊!! 醫生本人不說我們都沒查覺~完全看不出來耶!!我本來還想說她去暑假去渡假後好像變瘦了??


果然高的人要藏肚比矮子簡單啊... 不過,知道醫生大姊本人盼孩子盼很久了,心裡真的很恭禧她 被一個孕婦產檢的感覺也挺妙的 希望以後有機會帶自己的小寶貝跟她的baby相見歡啊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(19/09):寫這篇文章時我的體重還維持在六個月增加了約5公斤(49+5)的嘉許範圍

沒想到,17,18號當天因為老公公司的員工旅遊天天大餐,今天一站上體重機竟然變成57公斤!! 怎麼可能!! 二天胖三公斤!! 一定是體重計壞了啦 後面還有長長漫路,我也太粗心大意了吧....

 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f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