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光飛逝,不知不覺來到第39週了耶!! (迷之聲: 那中間的日記咧?!)


每天在家裡待產,從37週以來肚子就開始有點緊緊縮縮 (大概就是傳說中的假性宮縮吧~)

原本菜鏟瓢盆樣樣來,一進37週後,一夕之間就變得不太能煮了......光是準備個菜,還要坐在椅子上休息好幾下~~(老媽來偶們家後還問偶說,啊你廚房裡放那個椅子是幹麻的??) 


還好老媽當週就到荷蘭來陪產~~我也從家事中解脫了~~老實說,真的就像晃如隔世,原本壯得還能炸雞炸魚,一邁入37週馬上體會到宮縮,嚴重一點時都會想說,不會是快出來了吧


自己的媽媽生了三胎都很早生,所以以為自己也會早, 沒想到不知不覺就滿39週了~~老媽說,如果過了預產期還沒出來,就把我每天拖出去走路


昨天去做產檢,助產士也開始開玩笑了: 喔~38週又六天,可是小寶寶還沒出來耶~~下二週(40, 41週)的產檢時間也約好了 以防萬一

 

39週的進度: 寶寶心跳強健~~根據助產士萬能的雙手推測,寶寶大概介於3到3.5公斤~~

上週(38週)的助產士預測是大概6磅或再多一點,也就是2700到3000克之間~ 看來寶寶是有一暝大一寸啦!! 讓他老爸很滿意

 

 

 

--------- 轉換線---------

雖然都快生了,還是要把中間稍為能成茶餘飯後笑談的產檢經驗寫一寫~~


懷孕開始到現在,小寶寶都蠻乖的~~沒給馬麻我造成什麼不適. 只有在28週(7個月)時,早上才做完產檢,傍晚五點多居然就給我來了個小出血,嚇得我跟老公二個人吱吱叫,深怕小寶寶沒足月就蹦出來了~ 打電話到公司叫老公,老公急急忙忙趕回家, 他的愛爾蘭同事還安慰他: 偶朋友的老婆七個月就生了~小孩子還是好好的~~


因為五點多家醫都下班了,只能打家醫的緊急電話自動連線到醫院~~醫院的大嬸一聽我沒有再繼續流血,建議我在家休息,如果還有狀況再打來,否則請隔天一早打給家醫聯絡.....(果不其然,荷蘭式的對應....)


還好經過一番休息,吃了老公外帶回來貴松松又沒什麼味的中國菜,還真的覺得沒事了~~隔天一早打給家醫,雖然她也覺得應該是沒事,但有鑑於我老娘都早生,還是把我轉診到醫院去了~~


原來以為又是去給人家摸二下就會被趕回家,沒想到抽血,驗尿,超音波,內診,寶寶心跳監聽樣樣都來,還被問說為什麼昨天沒趕快來醫院..........啊....啊就被告知在家休息了咩.....

還好一切沒事,子宮頸也沒開~ 結論: 流血原因不明 a092.gif  ,當天就能安心回家了~~ 老公懷疑是前一天早上產檢時,家醫大姊捏太大力,害寶寶流鼻血.....這....純粹是準爸媽的被害妄想...


雖然整個檢查耗了一個早上, 還害老公不得不臨時請假,但往好處想是多了一次照超音的機會~而且還是保險完全給付happy running.gif


其實前一天產檢時,家醫大姊有問我們打不打算多做一次額外的超音波...(荷蘭這裡只有十二週跟二十週是一定要做的, 保險雖然有給付,但每次也自付了大概近台幣2000多......1078.gif  ) 雖然很想再多看寶寶幾眼,但省錢的二人只能笑笑打混滴說,嗯..如果有機會的話.....

 


小寶寶大概是聽到爸媽的心聲了~~當天回家自己挖挖孔流了點血,出來前就可以免費跟把把還有馬麻再見一次面了!! 這麼一想,就覺得真不愧是吾家的兒子!!


也因為是出血,超音波照得很仔細~~跟前幾次比起來,28週的胎兒真的是像充氣一樣充大了!! 肥肥圓圓的~~動來動去,還會對著鏡頭眨眼睛,快樂的不得了~~好像外面的事都跟他無關的樣子~~


超音波阿嫲人也超好的,不但印了很多照片給我們,大概看我們是華人,不忘問我們說,你們有要知道寶寶的性別嗎?? 一聽到我們己經知道了, 馬上再把鏡頭轉向吾家兒子的二腿間, 邊用滑鼠指邊再次強調:


你看,是兒子!!是兒子!! 100%是個兒子!!.....


..........(超波嫲,你也太激動了吧..) 我只能說, 華人愛兒子的形象在西方社會己是個堅如鋼壁的鐵事實,阿嫲大概怕沒說清楚,我會被誤會虐待吧.....



領了一切沒事的報告後,我們就快樂滴回家了~~小寶寶的發育進度一切按表操課,唯一超前的是....頭圍....

老公叫我別老嫌兒子頭大,看到兒子眨眼的影象,他倒是信心滿滿滴覺得兒子一定是個大眼寶寶~就等兒子出來見真彰啦!!

 

以上,就是懷孕以來,唯一一次(希望也只有這一次)令偶們ㄘㄨㄚˋ 了一下的產檢之旅~拜託企鵝 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f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